妳已經懷孕第17周了

妳的寶寶現在大概有13厘米長,重170克,像一個蘋果那樣重。在今後的3周內,他將經歷一個飛速增長的過程,重量和身長都將增加兩倍以上。胎兒此時的骨胳都還是軟骨,可以保護骨胳的“卵磷脂”開始慢慢的覆蓋在骨髓上。新生兒會有300塊骨頭(骨骼和軟骨的總數),等寶寶長到成人時,只剩下206塊了。他的皮膚仍然很薄。褐色脂肪,一種對身體冷熱起作用的脂肪,正在沉澱。

寶寶還喜歡把臍帶當做自己的玩具,興致勃勃地拉或者抓。不用擔心他會傷害到自己,雖然他現在還是個胎兒,卻已經具備了自我保護能力。

懷孕17週胎兒大小:大概有13厘米長,重170克,像一個蘋果那樣重。

懷孕17週胎動:感覺到下腹像有一只小蟲似的一下一下地蠕動,或者感覺像小魚在腹中遊動,這正是胎兒在羊水中蠕動、挺身體、頻繁活動手和腳、碰撞子宮壁而引起的胎動。

懷孕17週性別:寶寶的性別早已確定,有些甚至可以通過超音波看出寶寶的性別了。

懷孕17週體重:妳的體重最少長了4斤,有的孕媽咪甚至長了10斤。

本周准媽媽必看:
本周,妳的小腹更加突出,過去的衣服無論如何也穿不了了,必須穿上寬松的孕婦裝才會覺得舒適。妳的體重最少長了4斤,有的孕媽咪甚至長了10斤。乳房變得更加敏感、柔軟,甚至有些疼痛。 在肚臍和趾骨之間觸摸的時候,能夠感覺到有一團硬東西,這就是子宮的上部。有時妳可能感到腹部一側有輕微的觸痛,這是因為子宮在迅速的增長。如果疼痛一直持續的話,就要向醫生咨詢了。

摘自寶寶俱樂部

arrow
arrow

    寶寶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